专利布局+保护策略:护航企业海外经营之道

近年来,企业大规模出海,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浪潮,2023年更是被多行业称为“出海元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出海企业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知识产权纠纷,一些企业甚至深陷侵权“泥潭”。中国企业扬帆海外,不可避免会面临各种知识产权问题,专利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形式,对企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 基于此,超凡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课堂主办,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协办了《专利布局+保护策略:护航企业海外经营之道》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将结合案例,详细讲解出海企业如何进行海外专利布局,归纳出海企业常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分析产品专利风险防控策略,以帮助出海企业在海外市场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 人才服务
更多
  • 行业资讯
  • 【RENEO】君信达净化工程:新能源制造洁净车间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商

    匈牙利最大最专业的能源展——2024年匈牙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即将拉开大幕时间:2024年4月10日-14日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展览中心君信达展位号:D4匈牙...

  • 欣旺达HEV混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全国第一

    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全球第一,全球锂电出货量中国占7成以上,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再创新高,全球地位得以提升和壮大。 近日,一些行业媒体称宁德时代的很多订单被欣旺达撬动了,甚至一度登上热搜?欣旺达动了动力电池“一哥”的奶酪?这些言论,严重低估了一个老牌国产电池大厂的技术和能力,也忽略了一个行业健康向上发展必不可少的良性竞争和公正角逐。

  • 系列报告 | 电化学储能产业专利导航系列第5期:电池管理系统专利导航—中国专利申请趋势分析

    第五期 电池管理系统专利导航——中国专利态势分析

  • 格林美联手东风 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

    为推动全球绿色供应链发展,积极把握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展机遇,2024年3月19日,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格林美集团控股子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再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乘用车”) 开展业务研讨会,并签署《关于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东风乘用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营销支持部总经理刘洋,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动力再生董事长张宇平博士出席见证。

  • 副会长单位动态 | 杰成新能源董事长郑伟鹏作为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出席龙岗区工商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3月21日下午,龙岗区工商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七届二次执委(理事)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堂顺利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区检察院、区工信局、区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及七届执委(理事)等参加会议。 会上,由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杰成镍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鹏等47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组成的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亮相。

  • 最高荣誉!欣旺达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领导和院士,以及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千余位产学研界优秀代表出席。大会对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的“面向动力电池系统热安全的复合相变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 首次!国务院将退役动力电池进口“提上日程”

    “及时完善退役动力电池、再生材料等进口标准和政策。” 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释放退役动力电池、再生材料进口的重要信号!

  • 【RENEO】优贝特:储能(电池)系统先进制造商

    匈牙利最大最专业的能源展——2024年匈牙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即将拉开大幕时间:2024年4月10日-14日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展览中心优贝特展位号:D34匈牙...

更多
  • 协会服务
  • 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