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市场观察>正文

市场观察

会员风采 | 湾测安全光栅成功案例展示

佚名2024-04-12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现代制造业中自动化集成度越来越高,尤其在汽车行业,自动化需求变得日益重要,各种自动产线以多种形式出现在汽车制造场景中。为了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汽车生产企业普遍采用了多种安全防护设备。其中,安全光栅作为一种常见的安全防护装置,在保障员工安全同时也能为实现安全生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现代制造业中自动化集成度越来越高,尤其在汽车行业,自动化需求变得日益重要,各种自动产线以多种形式出现在汽车制造场景中。为了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汽车生产企业普遍采用了多种安全防护设备。其中,安全光栅作为一种常见的安全防护装置,在保障员工安全同时也能为实现安全生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207.jpg

知识点:什么是安全光栅?

安全光栅是一种光电式安全防护装置,主要由发射器和接收器组成。发射器发射红外光束,接收器接收这些光束,形成一个保护区域。当有物体进入这个区域时,光束被阻挡,接收器无法接收到光束,从而触发报警信号,实现对机器设备的保护。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237.png

  • 物料输送

    在东风日产汽车郑州分公司VCR发动机缸体加工车间生产线中,安全光栅可以安装在输送带的两侧。当有物体或人员进入输送带时,光栅会被遮挡,触发报警信号,停止输送线运行,避免发生事故。

  • 发动机缸体CNC站 

    在发动机缸体机加CNC生产线上,安全光栅被安装在自动化机加设备前,当发动机缸体来料时,安全光栅可以来动态屏蔽,AGV小车可直接把加工件送入CNC加工中心。当安全光栅防护区域被工人意外侵入,设备会立即停止运行,操作员可以通过光栅工作指示灯,实时了解光栅状态。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410.png

湾测安全光栅在自动化产线上的应用非常广泛,型号多样,功能丰富,具备多种优势特点:

☑ 高安全性,高灵敏度

湾测安全光栅安全等级可达PLe、SIL3、Type4类型,能检测到人体或物体进入侵入危险区域时,立即停止设备,有效防止机械伤害。

☑ 无盲区安全设计

湾测安全光栅可满足边缘到边缘的安装方式,满足紧凑狭小 安装空间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437.png

☑ 防尘防水等级高

湾测安全光栅具备IP65防尘防水等级,适合在一般恶劣环境中使用。

☑ 自检功能可靠完善

湾测四级光栅双CPU、双输出自检设计,防止单个 回路失效引起安全事故。

☑ 高灵活性

湾测安全光栅可根据不同的工作场所和要求选定不同高度,适用于多种机械设备和生产线。

☑ 精度可选,精准防护

据最小检测物体,湾测光栅可以分为手指(ø15mm)检测型、 手掌(ø25mm)检测型 、手臂(ø45mm)检测型。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552.png

☑ 对射距离可选类型多

湾测四级安全光栅对射距离最远可达15m,二级安全光栅对射距离最远可达30m。

☑ 安装方便,调试顺畅

安全光栅安装方便,发射器和接收器安装到位,电缆连接上电后,可视化中心指示灯颜色(红绿蓝三色变化)即可快速对准和故障排查。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632.png

随着工业自动化化产线在制造业中的集成度提升,安全光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湾测安全光栅为保障员工安全、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保障,是制造业不可或缺的安全防护装置之一。

在未来,随着工业需求的进一步发展,湾测安全产品将更加完善,同时在产品性能和应用上不断提升,或将为制造业的安全生产发挥湾测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湾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湾测/WONSOR)是一家以研发及品质为核心的高端工业传感器创新企业,由业内有影响力的资深团队创立于2021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同时在全国还设有分公司1处、工厂2处、办事处2处。

湾测提供包含精密测量、安全产品和通用传感器在内的全系列传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深耕包含3C、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传统制造业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已经成功为富士康、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大族激光、BYD、中创新航等众多国内外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智能传感器产品及解决方案。

湾测将通过不断精进的研发实力、可靠品质和专业服务,力争成为被世界认可的民族传感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