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企业动态

欣旺达HEV混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全国第一

佚名2024-03-25
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全球第一,全球锂电出货量中国占7成以上,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再创新高,全球地位得以提升和壮大。 近日,一些行业媒体称宁德时代的很多订单被欣旺达撬动了,甚至一度登上热搜?欣旺达动了动力电池“一哥”的奶酪?这些言论,严重低估了一个老牌国产电池大厂的技术和能力,也忽略了一个行业健康向上发展必不可少的良性竞争和公正角逐。

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全球第一,全球锂电出货量中国占7成以上,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再创新高,全球地位得以提升和壮大。

近日,一些行业媒体称宁德时代的很多订单被欣旺达撬动了,甚至一度登上热搜?欣旺达动了动力电池“一哥”的奶酪?这些言论,严重低估了一个老牌国产电池大厂的技术和能力,也忽略了一个行业健康向上发展必不可少的良性竞争和公正角逐。

低调的国货之光,中国最大的HEV混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新能源车企动力电池供应商变动引发市场行业广泛关注。一向低调的欣旺达(300207.SZ)也被推至台前。

早在燃油车主宰道路的时代,欣旺达已开启技术变革之旅,问鼎HEV混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冠军宝座。根据SNE Research数据排名,2023年全球HEV市场同比大幅上涨29%,全球HEV装机7.98GWh,欣旺达HEV混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再创新高,位居全国排名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HEV混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在燃油车时代,三电技术都被外资企业垄断,欣旺达作为率先吃螃蟹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首创研发出HEV混动技术,不仅拿下全球各大顶级车企HEV电池订单,还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HEV混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事实上,HEV的在行业上来说,不仅在于节能环保,还在于其动力输出平稳、驾驶舒适。相比纯电动汽车,HEV的续航里程更长,充电时间更短,也更适合长途驾驶。此外,HEV还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

即便HEV的技术和产业化平台能力比BEV要求更苛刻、更严格。HEV车辆在维护保养,和技术研发上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和投入,但欣旺达仍能打破这些制约条件,从动力电池最难的混动技术制高点攻坚突破,全球化推广应用。

基于这些考虑,理想汽车选择欣旺达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为自身的增程式和纯电平台加持。

而选择欣旺达的原因?除了合理的成本控制,安全稳定的产品品质、高效的交付质量和产品迭代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欣旺达是国内HEV混动电池技术最早的开创者,HEV混动汽车电池出货量全国第一,也是唯一进入HEV出货量全球前列的中国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326111512.jpg

低调布局高端电池制造,快速斩获海内外客户“芳心

翻阅历史发展的篇章,不难发现,不仅HEV电池技术,欣旺达的所有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平台,都有经历过市场的严苛验证和高端客户使用认证。

早在1997年,欣旺达便早已进入3C消费电池行业,是中国第一批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生产的企业,手机电池Pack出货量全球第一,基本包揽了全球主流手机品牌客户,与一众国际巨头达成深度合作。

2008年,国家推进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运营示范工程前夕,欣旺达便开始前瞻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于2008年进入动力电池行业,开启动力电池BMS、模组、PACK研发,欣旺达不仅是3C消费类电池第一批引路人,也是最早一批探索和深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行业先行者。

历经近三十年的锂电池行业经验沉淀,欣旺达不仅成为3C消费类电池的行业龙头,还跻身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前十,动力电池业务在近年来更是获得了海内外众多知名客户认可,尤其在高端汽车市场,欣旺达的三元锂电池出货量排名全国第三,包括大众、日产、沃尔沃、雷诺、Smart、小鹏、理想等40多款高端汽车品牌都选择欣旺达的高端汽车动力电池,成功实现了为全球一流车企的批量供货。

依托领先技术、极致智造、超高品质、可靠交付、开放合作、大客户服务经验六大核心竞争优势,欣旺达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一级制造商”之一。此外,在全球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欣旺达利用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欣旺达打造了国际一流的智能生产制造体系,全球十六大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智能制造灯塔工厂,代表当今全球制造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

凭借极致智造的高效率、高稳定性保证了产品的高良品率、高一致性和低成本,欣旺达打破了中国制造在海外客户眼中的刻板印象,获得了国内一众高端汽车客户的青睐,以实力征服欧洲、北美等地区的客户,奠定了中国“智能制造”在全球工业化转型中坚持自主创新、比肩欧美的东方大国企业形象。

微信图片_20240326111632.png

精准锚定“补能焦虑”核心痛点,欣旺达打造全球超充技术领导品牌

科技面向世界,需要从源头和底层不断创新,欣旺达除了坚守自身的护城河业务,还在前瞻技术和产品上进行了领先布局,在自身的拳头产品上应用了大量技术创新。快速切入钠离子、大圆柱电池、固态电池、闪充电池等高壁垒产品,精准卡位超快充,技术升级高起点出击。

当下,市场消费端对补能效率的要求提升,车辆用户需求逐渐由“长续航”向“超级快充+适度续航”转变。电池厂商纷纷吹响进入超级快充市场的号角,欣旺达打响了快充落地应用第一枪。

早在2021年,欣旺达超快充技术产品—闪充电池快速完成SFC480项目定点,正式切入“超充赛道”。2022年9月全球首款超快充产品—闪充电池量产发布。2023年,欣旺达全球首款量产“闪充电池”,采用4C超级快充,10分钟充至80% SOC,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支持电动汽车轻松续航1000公里。闪充电池在2023年便开始大面积铺开推广,率先实现了市场端的落地应用,欣旺达闪充电池让电动汽车真正实现了“一杯咖啡,满电出发”。

在动力电池领域,欣旺达是真正的“行业领先技术开创者”,其核心的超充技术和量产闪充电池产品均早于同行。此外,欣旺达还在持续开发更高倍率的产品,5C~6C闪充电池开发顺利,技术进展遥遥领先于同行,内阻更低,散热性能更好,目前处于行业先发优势!

用科技创新带来行业进步,欣旺达真正用超快充技术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速度慢、安全性能等难点问题。此外,全生命周期自适应超充策略、高精密涂布和叠片技术让“闪充电池”更安全、更可靠,也让更多的终端用户享受到“科技普惠”带来的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240326111744.png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应该百花齐放、百舸争流。行业应鼓励多元化的电池供应商进入,形成良性竞争环境。这不仅能够提高电池的质量和性能,还能降低电池的成本,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技术创新、百家争鸣带来的生活变化。市场端也应给予电池企业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只有这样,才能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向上、稳健发展,持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