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

两会学习 | 协会受邀参加深圳市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佚名2024-03-14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3月13日,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邀请参加全国两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向全市300余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会议传递出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带到现场,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3月13日,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邀请参加全国两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向全市300余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会议传递出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带到现场,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5115448.jpg

分享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朗华集团董事长张春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明凡等企业家分别作心得分享。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他们分享参会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并解读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240315115548.jpg

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张春华表示学习更深、领悟更实。今年,他全力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代言发声,并聚焦新质生产力、生产性服务业、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等议题带去了多份提案。两会期间,他的提案获得20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让“深圳好声音”在全国两会“火出圈”。张春华高兴地说,今年带去的关于新质生产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的提案,全部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湾区民营企业家与国家同频共振,同心同行的最好诠释。

如何下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盘大棋?张春华现场分享道,深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新优势新动能,同时,建议深圳加快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与国际接轨,持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并加大在20+8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低空经济等重点领域的政策扶持力度。
现场,张春华还分享了一首在参会时作的诗,直抒胸臆赞两会——“观大局,行正道,创新提质展风貌;信念坚,斗志昂,民营经济当自强;立潮头,当尖兵,民企爱党强信心;拼经济,促健康,高质量发展谱华章!”
“我积极呼吁港澳地区的企业、青年人才尽快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就业。”王明凡近年来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话题并为此发声。“两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了中国担当。”“创新改革发展体现了中国作为。”“锚定发展目标体现了中国智慧。”王明凡满怀信心地说,希望借助香港深度融入科创发展大局,推进国家科技安全发展,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作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的企业家,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敢闯敢试,坚持科技创新,探索出发挥深圳优势、展现深圳特长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40315115641.jpg

“更坚定了民营企业在新征程中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精彩分享传递出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令现场企业家们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深受启发,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不断夯实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展现民营企业的新作为。

会议表示,市工商联将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坚定信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引导民营企业以更多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并总结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经验做法,推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擦亮服务企业工作品牌,服务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工商联的自身建设,以工商联的奋发有为,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主持,市工商联驻会领导侯海、耿绍炜及各部室、各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执委和商协会代表,市非公党委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