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相关资讯>正文

相关资讯

职称评审常见问题及解答(二)

佚名2024-02-18
为解答企业和申报人对于2023年度深圳市锂电池工程专业职称评审申报的若干疑问,现将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整理如下,以方便申报单位和人员查阅。如有与国家、广东省有关政策文件内容不相符合的,请以国家、广东省发布的有关政策文件为准。

为解答企业和申报人对于2023年度深圳市锂电池工程专业职称评审申报的若干疑问,现将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整理如下,以方便申报单位和人员查阅。如有与国家、广东省有关政策文件内容不相符合的,请以国家、广东省发布的有关政策文件为准。

若您查阅本说明后仍有问题,请加入2023年度锂电池工程专业职称申报交流QQ群:644374974(请实名申请入群)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0755-26920489

评委会办公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

Q1:我以前从来没有取得过职称,符合条件可以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吗?

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可以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一是我省2016年以来出台的各系列职称改革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条件规定中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的人员;

二是符合海外留学回国高层次人员条件的(注:具体条件请查阅粤人发〔2004〕223号文);

三是符合广东省突出贡献人员条件的(注:具体条件请查阅粤人社发〔2012〕38号文);

四是机关公务员调任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

五是符合其他职称破格申报条件(如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在深工作的港澳台专业人才、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众创杯等)的专业技术人员。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均需满足相应的学历资历等条件,方可申报高级职称评审。

Q2:海外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回国后是否可以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对业绩成果有什么要求?

按照《广东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暂行办法》,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首次取得职称前,可不受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直接申报相应层级的职称,但回国后在境内取得的业绩成果不纳入该“绿色通道”评审的有效材料范围,仅可作为参考。

Q3:我有一项发明专利,目前正在授权公告期,还未取得发明专利证书,是否可以作为学术成果的发明专利申报?

学术成果的发明专利栏目要以取得《发明专利证书》作为申报有效依据。

Q5:市系统上传论文是否只上传论文正文即可?

提供论文内容收录的网址链接、网站截图,以及刊物的封面、完整目录和论文正文。

Q6:境外发表的论文应如何处理?

1.提交一份论文检索结果证明〔广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国际联机情报检索中心(电话:83561171-820)或其他正规的论文检索单位出具〕;

2.提交论文原件和中文翻译版本1份。

Q7:我的论文是12月份被杂志社录用,但发表在次年1月份期刊上,今年是否可以用该论文申报职称评审?

不可以。用于申报职称评审的论文要求在当年度12月31日前公开发表的。

Q8:论文发表期刊有没有级别的要求?我已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是否还要在国家级期刊或者市级期刊发表?

论文要求是CN或者ISSN公开发表的,作者排名是第一作者或独立。原则上对论文发表期刊级别不做要求,但如果申报专业对应执行的文件标准有明确要求的,需按文件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