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

走访学习交流日—走访海目星、贝特瑞、格林美、欣旺达、科达利

佚名2024-04-12
为增强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协会服务水平。近日,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走访会员单位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为增强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协会服务水平。近日,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走访会员单位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走访海目星

4月9日上午,协会副秘书窦海慧、会员部部长欧阳杰一行走访了协会副会长单位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目星”)。海目星首席资本运营官、副总裁罗筱溪,董事长特助黄健宏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40414214914.jpg

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激光技术应用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深圳,并在江门、江苏、成都等地设有生产基地。

罗筱溪副总裁在座谈交流中介绍道:当前,在医疗业务板块,海目星已成功研发并即将推出新型高功率长波长可调谐中红外飞秒激光器产品。该产品属于全球开创性产品,其采用光参量放大技术结合宽带隙高性能的非线性晶体,在全球首次实现了瓦量级平均功率及5-10μm自由调谐长波长中红外飞秒脉冲输出,将近红外到中红外飞秒激光的转换效率提升了一个数量级。

该技术为新型微创医疗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新的工具,其医疗适用范围和应用前景主要为:胶原再生类年轻化医美应用、皮肤剥脱式和非剥脱式微创治疗、角膜微创切割和移植、动脉粥样硬化微创消融、胰腺肿瘤选择性消融。

该技术多项学术成果已经发表在国际顶刊,同时已经获得了专利授权。

走访贝特瑞

4月10日上午,协会副秘书长窦海慧一行走访了协会名誉会长单位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瑞”)。贝特瑞新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子坤、董事长秘书张晓峰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40414215340.jpg

李子坤院长对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和介绍贝特瑞公司展厅。随后在座谈会中,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隶属于上市企业——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09)。

贝特瑞是一家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正负极材料专业化生产商,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贝特瑞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021年11月于北交所上市,证券代码:835185。

贝特瑞是一家技术领先、产品及产业链布局完善、覆盖国际与国内主流客户为特色,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先进新材料为核心产品,行业地位突出的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硅基等新型负极材料、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A、NCM811等)等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该等材料是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的核心材料。

自2010年以来,公司的负极材料出货量已经连续14年位列全球第一。同时,作为国内最早量产硅基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公司硅基负极材料出货量国内领先。公司正极业务聚焦于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领域、采取差异化的产品与技术策略,所生产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出货量居国内前列;公司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技术领先,已经开始对部分海外客户批量供货,并成功导入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厂商供应链。

走访格林美

4月10日下午,协会副秘书长窦海慧、会员部部长欧阳杰走访了协会会员单位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张坤、格林美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文超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40414215448.jpg

在座谈会上,华文超副院长以“踏浪出海,突围新机遇”为主题,介绍了格林美在正极材料、电池回收领域的成果,以及出海布局等方面的工作。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是基于绿色生态制造(G—Green E—Eco M—Manufacture)的理想,由许开华教授于2001年12月28日在深圳注册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循环经济的领军企业、世界废物循环的领先企业以及世界硬质合金行业和新能源行业两大行业的供应链头部企业。

格林美在国内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绿色低碳产业理念,积极倡导通过"开采城市矿山"的商业模式来"消除污染、再造资源"。拥有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双国家级创新平台,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先后攻克废旧电池回收技术、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技术、报废汽车整体资源化回收技术以及动力电池材料的三元"核"技术等世界技术难题,建立了中国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体系。

走访欣旺达

4月10日下午,协会副秘书长窦海慧、会员部部长欧阳杰一行走访了协会名誉会长单位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并开展座谈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414215621.jpg

在座谈会上,梁锐副总裁高度肯定了协会的工作,他表示,欣旺达作为协会名誉会长单位,将继续与协会加强合作,同心同力,共同推进行业进步。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207),并于2022年成功发行GDR登陆瑞交所,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领军企业。欣旺达以“创新驱动新能源世界进步”为使命,致力于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构建3C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系统、智能硬件、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第三方检测服务六大业务板块。目前已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四川、湖北以及印度、越南、匈牙利、摩洛哥等地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在美国、法国、德国、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

欣旺达于2008年开始正式布局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以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电芯、模组、BMS和PACK)为产品核心,上游延伸到矿产原材料、电芯正负极材料等关键环节,下游延伸至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产业,形成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事业蓝图。

走访科达利

4月11日上午,协会副秘书长窦海慧、会员部部长欧阳杰一行走访了协会名誉会长单位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利”)并开展座谈交流。科达利总经理励建炬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40414215811.jpg

励建炬总经理对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达利在结构件生产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双方在座谈会中进行深入交流。

科达利创立于1996年,于2017年3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代码:002850),注册资本2.1亿元,系一家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分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两大类,广泛应用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众多行业领域。

公司总部设于深圳市龙华区,先后在上海、西安、惠州、江苏、大连、福建、德国成立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形成了在华东、华南、华北、东北、西北等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的生产基地布局,在海外将在德国、瑞典等客户产地附近配套建设生产基地,可以有效地辐射周边客户,提高客户服务能力,稳定供应链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