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

荷兰下一代电池技术闭门交流会圆满举办

佚名2024-04-16
近日,由荷兰电池领域专家组成的访问团来深访问并于4月15日召开闭门交流会。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及会员企业代表参与会议,会议充分交流探讨了下一代技术的研究方向和观点,探索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

近日,由荷兰电池领域专家组成的访问团来深访问并于4月15日召开闭门交流会。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及会员企业代表参与会议,会议充分交流探讨了下一代技术的研究方向和观点,探索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

微信图片_20240417102138.jpg

电池是能源转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对于荷兰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电池技术为拥有高科技产业和专业知识储备的荷兰加速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机遇。荷兰政府认识到这项技术的重要性,制定了一项促进电池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旨在确保电池在荷兰社会中的普及是安全、负责且可持续的,同时充分利用由此带来的机遇。荷兰政府的八个部门(共十二个)以及其他一些政府机构,以整体协调一致的方式共同推动荷兰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的落实。

在此背景下,近日,由荷兰电池领域专家组成的访问团,在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协助下,拜访参观了深圳电池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并于4月15日晚举办下一代电池技术闭门交流会。交流会由荷兰外商投资局、荷兰科技创新办公室、荷兰贸促会深圳代表处及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共同组织,期间与会各方充分交流探讨了下一代技术的研究方向和观点,探索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

会上,梁锐副会长向荷兰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圳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电池的发迹之地,拥有全球一流的新型储能产业生态,已形成从关键材料生产、电池装备开发、锂电产品制造到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闭环,创新生态优势明显。这次闭门交流会是中荷电池产业深度沟通的一个良好契机,科技交流、产业链配套和商务沟通等领域都将成为主要讨论课题。非常期待与会各方能够展开广泛洽谈,发掘互补商机,达成务实合作。

荷兰基础设施与水管理部高级政策官员Taco Bosdijk、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高级政策官员Bram Henneman、荷兰汽车工业协会(RAI )&荷兰新能源电池供应链行业协会 (BCC-NL) 国际事务主管Philipa Biritwum分别围绕荷兰电池产业发展战略及政策、荷兰电池产业基础等内容展开介绍。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池化学事业部总经理钱韫娴、深圳清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臣、深圳清研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教授、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尚水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分别就各企业所在领域进行介绍。

访问期间,荷兰代表团还参观了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珈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代表性企业。

未来,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为企业提供跨境“桥梁”,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促进产业链对接和跨境合作,实现长期战略协作和商业互利共赢。